2020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引进人才8人公告

来源:额尔古纳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8/18 18:29:11      点击:

为鼓励和引导额尔古纳籍优秀大学生返乡就业、扎根基层,提升村“两委”干部整体素质,助力乡村振兴,决定开展额尔古纳市“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现公告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为抓手,留住用好本土人才,引导本籍大学生投身家乡建设,不断壮大基层工作力量,提高整体人员素质,为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二、引进计划

本次计划引进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8名,具体岗位需求见《额尔古纳市2020年度“一村一名大学生”岗位需求目录》(附件1)。

本次引进的人才按照“2+3”服务模式在基层工作满5年,即在行政村工作满2年后,经考核合格落实苏木乡镇街道事业编制,并在苏木乡镇街道或行政村继续工作服务满3年。在落实苏木乡镇街道事业编制前可享受苏木乡镇街道事业编制同等待遇。

三、引进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应年满18周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组织纪律观念强,品德优良,立志投身家乡发展建设;遵纪守法,未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及活动,无违法犯罪记录;身体健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

2.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俄罗斯族毕业生可放宽至全日制大专学历,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0周岁(1990年8月17日及以后出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1985年8月17日及以后出生)。

3.具有额尔古纳市户籍或额尔古纳市生源。

4.除具备以上条件外,还应符合《额尔古纳市2020年度“一村一名大学生”岗位需求目录》(附件1)设置岗位的专业及相关要求。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在引进范围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4.按照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的。

5.尚在新录用试用期的。

6.引进人员报名引进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职位。

7.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引进的情形。

四、引进程序

(一)现场报名

1.本次引才工作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请报名人员在2020年8月24日至2020年8月28日期间,携带报名所需材料到额尔古纳市民生大厦二楼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窗口报名,工作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2.市引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资格审查小组,集中对报名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审查,确定符合条件人员名单,由市引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制作准考证,并电话通知报名人员领取。

3.报名材料包括:

(1)《额尔古纳市2020年度“一村一名大学生”引才报名表》(附件2)(一式两份)。

(2)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有效期内的“学信网”学历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下载打印,一式两份)。取得国(境)外学历的,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等材料。

(3)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或当地户籍管理机关出具的户籍证明材料原件。

4.每位报名人员只能报一个岗位,凡报两个及以上岗位的,取消报名资格。

5.在整个引才工作过程中,报名人员务必保持通讯畅通,若因个人原因导致未能联系上本人,按自动放弃处理。

6.市引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监督举报电话:0470-12380。

(二)笔试

1.开考比例:计划引进人数与报名人数之比为1:3,如报名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要求,将核减或取消引才岗位。

2.笔试时间:2020年9月5日上午9:00开始。考生参加笔试时必须携带准考证和本人二代身份证(有效期限内临时身份证或护照)。

3.笔试方式:由呼伦贝尔市考试中心统一命题、判卷,闭卷考试,满分100,笔试成绩占考试总成绩的60%。

4.笔试成绩将在2020年9月7日于额尔古纳市人民政府网站(www.eegn.gov.cn)公布。本次考试不收费、不指定复习书目和培训机构。

5.防疫要求:考生入场时需出示本人防疫健康通行码“绿码”,接受体温测量。“健康码”非绿码人员、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符合自治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国(境)外旅居史人员,需出具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试需全程佩戴口罩。

(三)面试

1.笔试结束后,按照岗位计划引进数1:3的比例取笔试成绩靠前人员进入面试环节,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考官组由7人组成。面试满分100分,成绩当场公布,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3.考生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参加面试。在候考期间核验身份并抽签分组确定参加面试顺序。未在规定时间到达面试地点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面试资格。

五、体检、政审考察及录用

(一)体检

体检在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具体时间通过电话另行通知。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费用自理。对于无故不按时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的人员,取消其录用资格。

(二)档案审核和政审考察

考试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取岗位需求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组织人事档案审核与政审考察。审核、考察不合格的,取消其录用资格。

(三)公示

体检工作完成后形成拟引进人员名单报市引才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审议通过后在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台、政府网站等媒体进行拟引进人员公示,公示时间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对有影响引进的问题并查实的,取消其引进资格;对有影响引进的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引进,待查实后由用人单位作出是否引进的结论后,报市引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四)录用

1.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引进的,将在10月份由呼伦贝尔市委组织部组织任前培训和集中签约活动。

2.在档案审核、政审考察、体检环节和公示期间取消录用资格的,按照同一岗位报考人员综合成绩依次递补。补录只进行一次,由市委组织部电话通知补录人员参加考察和体检。

六、人才储备

引进工作结束后,将进入面试未被录用人员纳入额尔古纳市人才库中进行储备(有效期一年)。有效期内,如额尔古纳市属事业单位有急需紧缺专业人才需求,可在人才储备库中择优选用,通过“绿色通道”引才方式直接引进。

七、纪律监督

本次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引进人才工作全程接受社会监督,一经发现问题线索、信访举报,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资格审查贯穿整个引才过程,一经发现不符合引才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引才规定的立即取消资格,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本公告由额尔古纳市“一村一名大学生”引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470-6826848

附件

1、额尔古纳市2020年度“一村一名大学生”岗位需求目录

2、额尔古纳市2020年度“一村一名大学生”引才报名表


                                                                                                                                                       中共额尔古纳市委组织部
                                                                                                                                                              2020年8月17日

附件1


额尔古纳市2020年度“一村一名大学生”岗位需求目录


附件2 额尔古纳市“一村一大”报名表.xls

————————————————————————————————————

★内蒙古教师考试备考QQ群:477701294 内蒙古教师备考群

★内蒙古事业单位备考QQ群:1649011 内蒙古事业单位备考群

★内蒙古公务员备考QQ群:1649076 内蒙公务员备考群

★内蒙古教师资格证备考QQ群:234448146 内蒙教师资格证备考群

本文为中创教育网原创内容,图文已受版权或产权保护。任何公司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部分或全部,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特此声明。
本文地址:
友情链接: